秋水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仔细想了想,自己人生中根本没有回应对写同人的期待的余裕,所以除了完结的文我都删了,以后可能不会写同人了。各位取关吧。

【萤三日】あやとり(翻花绳)

章一

★欢脱向的短篇
★我深爱着萤总
★至今没有爷爷的怨念,但这不妨碍我沉迷于爷爷的美色。
★关于题目,翻花绳是一种游戏,我赌五毛你们小时候都玩过,就是那种粗粗的线,类似于中国结用的线,然后绳子从一个人转到另一个人手上,直到转不下去了的那个游戏(我承认我语言水平有限,建议问度娘,当然要是你懒,看下去也没什么问题啦~)
★文中废婶出没当然就是我。
★我最后说一句就不说了……嗯!愉快地看文吧!

第一章.棣棠花开

“呜啊啊啊啊——”
本丸的某屋中发出了一阵悲鸣。
萤丸顶着一头“鸡窝”,一脸淡然地站在悲鸣声发源地的门口:“明明再摸下去我就长不高了,为什么尖叫的是她啊。”他伸手大致地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
就算不往室内投去任何确认的视线,萤丸也敢和爱染赌一局,他押自家的审神者绝对是处于一种瘫在地上,双目无神望着天花板的状态,仿佛再看看就能脱非入欧锻出三日月宗近。
像是感受到了什么,他随即往前走了几步……空气中泛着一股雨的味道。
方才显然是下过雨的,那雨大约还是场骤雨,可自己却没有注意到。萤丸看着地面上深浅不一的水洼,默默思忖到。“萤总啊,你的侦查瞎得就和深更半夜戴着墨镜遛弯一样啊,可以理解……”某审式的嘲讽在他耳边晃悠着。他明明置身于湿润的空气里,内心却莫名地烦躁——这是他就任近侍以来的第五次“交谈”。事实上,互相“交谈”的主要对象是审神者的手和自己的头发。萤丸就任近侍也不过三天,两个大晴天,随即是迎来了这不速之雨的今天。
总有感觉,变故将近。

“哈哈哈哈哈哈!萤丸你的头发……哈哈……”回屋后,同室的爱染国俊看着萤丸糟糕的发型楞了几秒,随后爆发出了中邪了一般的笑声:“不行了我的胃……萤丸你说点什么让我冷静一下。”
“嗯?”萤丸坐下,给自己倒了杯茶。
爱染国俊瞥了他一眼,萤丸坐的地方离自己有点远,像是很贴心地留出了给自己捂着肚子翻滚的余裕。好吧,他承认自己一时间忘记了笑点在哪儿,以及气氛有点尴尬。
他挪到萤丸身旁,给自己倒了杯茶。
“很好很好,冷静下来了,”萤丸像哄三四岁的小娃娃一样轻柔地摸摸爱染的头,“国俊喜欢笑很好哦,但是也要节制一点,注意不要笑噎着哦~”——弄得爱染不知道是要点头还是要沉默。
“对了!”他突然想起了什么。“萤丸我们继续翻花绳吧,大战三百回合哦!啧啧,我可是有爱染明王的守护……”
“可是国俊你每次都输,好无聊的。”萤丸省去了平日使用的委婉措辞,一语中的地调侃道。
爱染国俊看着他,眨巴了几下眼睛。
原以为他该被激到了,萤丸抿了口茶,思索着该怎么应对他接下来的举动。
“萤丸你……在闹变扭?”出乎意料的,爱染把脸凑到萤丸面前,继续眨巴他的眼睛。
“嗯?”放下茶杯,萤丸用右手撑着下巴,双目直视眼前眨巴着的茶色眼眸,左手放在桌子上,食指有节奏地敲打出“扣扣”声。“为什么?”他的提问十分泛泛。
站起身来,爱染拍了拍胸脯:“那当然,萤丸你跟我混了这么久,我怎么可能不清楚你一闹变扭就毒舌的毛病,说吧,审神者对你干了什么?”
“原来你还留有智商这种东西……”萤丸的右手仍然撑着下巴,这使得他的发音有些含糊不清,左手仍然继续制造出“扣扣”声。
求你了萤丸,你快说吧。爱染的内心不可抑制地出现了一种想高举双手以示投降的冲动,他此刻在怀疑自己是否有耐心去阻止自己和眼前的这人打上一架。
萤丸并没有在意到爱染丰富的表情变化,也没有在意到屋外倾盆而至的雨,他的意识却仿佛是被这雨拉回了不久前的记忆片段。

审神者坐在萤丸身前的椅子上,手在他蓬松的发堆里作作索索。
“有什么事吗?”萤丸无奈地问道。这是他就任近侍的第三天……却是第五次被审神者叫来以这种形势“交流”。审神者一言不发,只是在叹气的同时揉着自己的头发。
“唉……”听到萤丸这么问,审神者叹的气更加深长了。“萤丸啊……你来这个本丸也已经一个月了吧……”
萤丸不说话。
“你是一把掉率很迷的四花大太,你是唯一一把四花的大太,你是一把抢誉抢得惨无人道的四花大太……”审神者决定先叹口气再继续,她清了清嗓子:“锻到你的那一刻我在大清早顾不上被别人当深井冰看待的风险豪爽地笑了起来……”
萤丸很小幅度地挑了挑眉,继续保持沉默。
“但是萤丸啊……我每天起早贪黑,砸玉刚卖冷却材,期盼着偷渡成功的那一刻,然而你却是像吸走了了我以及我周围的所有欧气一样……除了老喜欢光临我们这本丸的鹤丸……我已经一个月没有见到过第二把四花了啊……”
萤丸想了想,觉得自己得把“你有欧气吗?”这个问句咽下去,便继续保持善意的沉默。
“不是人人都说同性相吸吗?身为四花大太的你为什么就是吸不过来三日月宗近这把五花太刀呢?”
萤丸突然觉得,一直能忍住不吐槽这个浑身都是槽点的审神者的清光与安定是相当厉害的。
“难道我真的已经非成非洲难民了?”审神者把手从萤丸乱糟糟的头发上移走,她转过身去,双手搭在椅背上,整个人像泥鳅一样从椅子上滑到了地上。
“恕我直言,虽然没这么严重,但您确实很黑。”
审神者机械化地转过头去看看他,最终,大脑中仅存的那根线也被扯断了。
“呜啊啊啊啊——”一阵悲鸣声从审神者的房间里传出,回荡在本丸的空气里。

看着显然是在愣神的萤丸,爱染小心翼翼地拍了他一下,随即萤丸望向他茶色的眼睛。
本以为萤丸这下该开口打破在该死的沉默了,爱染暗自舒了口气。然而萤丸并没有如他所料。他思考了一会,转身去抽屉里翻翻找找。
“萤丸,我们玩翻花绳吧!”说着,他维持着背对着萤丸的姿势,将找到的绳子揪成一把,反手抛给萤丸。
出于不想让这绳子污染了茶水的念头,萤丸稳妥地接住了它。
“你和我赌,我就陪你。”
“赌注?”
萤丸狡黠地笑了笑:“仙人丸子。”
“搞了半天萤丸你是在计较这个啊!喂!我说你抢誉抢得惨无人道,全队脸红就你飘花,你还要抢我的丸子……”爱染很激动,说了一长串话导致脸憋的通红。他原以为自己的形象总算是高大了一回,没想到事实上他是硬被萤丸往坑里带。
“我无所谓啊。”萤丸永远是一副淡然的脸,他耸了耸肩。
“……我赌。”
“怎么赌?”爱染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
“赌三局,你要是三局连败,你的所有丸子就归我了。”萤丸敲击桌面的手指停止了动作。
爱染凝视着他。作为室友,萤丸很清楚他有多少丸子,一共六串。审神者要去打六图的夜战,所以开始着重培养起了短刀,每把短刀都按等级分配到了为数不少的丸子。爱染知道,自己若是和萤丸赌了,他的刀生将会一片灰暗,他原本就不擅长抢誉,一言不合就脸黄,如果没有仙人丸子……
然而他还是毅然决然地把照亮他前途的仙人丸子扔进了名为萤丸的深坑里。他捋起袖子,屡战屡败,屡败屡战,最终连输三场,拱手让丸子。爱染国俊可能永远都不会知道萤丸究竟是怎么把一坨乱七八糟的结还原成几缕清爽的线的。
来不及等他暗自伤神随后自我反省再随后总结经验,屋外传来了审神者杠铃一样的笑声——门被粗暴地拉开,发出“框——”的响声。“萤丸哟,恕我直言,虽然没这么欧,但我确实偷渡成功锻出三日月宗近了!啊哈哈哈哈!”
飘花的萤丸小口小口地咬着爱染的丸子。
“哦。”他说。
兴奋过头的审神者并没有理会萤丸的小情绪:“那萤丸你待会带三日月殿熟悉一下本丸。”
听她这么说,萤丸终于打算抬头去正视那天下五剑中最美的三日月宗近。他因为刚到这个本丸的缘故,身上还穿着战衣,衣服的样式十分繁复。他微微侧着脸,发饰与额前的碎发因为他的动作稍稍倾斜,他的眼睛微微眯起,浓密的睫毛下的眼睛仿佛同时承载着夜空与黎明……他的眼中有一簇淡金色。
棣棠花,萤丸在他眼中所看到的景象,是仰望天际线时不经意间映入眼底的一朵棣棠。
他有点漂亮,萤丸暗自评价。
继而咬了口丸子,萤丸再度清醒起来:“主上,”萤丸难得对她使用了敬称,“您就不怕我这把侦查瞎得就像在黑暗中戴墨镜遛弯的大太一不小心把您敬爱的爷爷送回阿津贺志山——”
话还没说完,一旁的爱染国俊凭着机动占上风的优势,一把将自己心爱的丸子塞萤丸嘴里,他尴尬地抽动几下嘴角。
“那倒也是,安定~”审神者笑着向一旁凑热闹的大和守安定打了声招呼:“麻烦你带三日月殿熟悉一下本丸~”
“我?没问题啊。”安定说着,向三日月走去。
三日月看看安定,再看看被限制了发言权的萤丸,最后目光落到一脸震惊的爱染身上:“哈哈哈哈,甚好,甚好。”他不明意味地笑着,跟着安定走远了。
看热闹的刀都差不多散齐了,爱染目光空洞,半天没回过神来。萤丸的目光投向远处,棣棠花开了。

注释:
1.棣棠花是一种黄色的小花,到处都有开。
2.翻花绳是一种游戏,详见开头或百度。

【本章完】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