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水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仔细想了想,自己人生中根本没有回应对写同人的期待的余裕,所以除了完结的文我都删了,以后可能不会写同人了。各位取关吧。

【萤三日】あやとり(翻花绳)

章三

★完结撒花
★本文主打纯情系甜系,抖M慎入,缺肉的孩子慎入,哦对,这是欢脱向,大概。
★我不仅没有爷爷,我都好久没肝物吉了啊啊啊!三天啊!还差9000个玉……任重道远啊……
★小标题什么的已经想不出来了,所以就叫あやとり吧……

第三章.あやとり

“说起来,萤丸君,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出阵或是远征了吧?”温和而又清爽的春风使得一切都变得令人感到惬意,三日月宗近捧着一杯茶,与萤丸并排坐在仓库的台阶上。和煦如春风的笑容洋溢在他的脸上,一簇垂发温顺地靠在耳前,美好的仿佛春花烂漫都只是他的背景。
审神者最近受了刺激,自从经历了三日月宗近重伤事件后,她进行了深刻的反思,于是变得除了日常为短刀刷级之外,用什么刀都格外小心翼翼,结果就是致力于搞事的鹤丸国永以及大和守不安定因为不可以日常用刀剑伤害情况来调戏审神者,也受到了刺激……
萤丸从口袋里拿出一包用油纸装着的仙人丸子,解开固定油纸的绳子,展开油纸,他仔细地压平油纸四周的褶皱,用手拖着这包丸子,他将丸子递到了三日月眼前。
两根丸子在焦茶色油纸的衬托下显得格外诱人,三日月确认似的看向一旁低着头的萤丸,接着拿起其中的一串。丸子的触感是顺滑的,嚼起来软糯可口,喝一口茶,茶水的微涩与丸子的甜腻感相伴,徘徊于口齿之间,确是能令人感到疲倦都一扫而空。“萤丸君真是十分善解人意啊。”三日月继而接过那包丸子。
萤丸没有回答,没有抬头看他,他执着地晃动着自己悬在台阶上的双脚,视线集中在同样一晃一晃的运动鞋的鞋带上。
仿佛身临其境地嗅到了雨水的味道,丸子软糯的口感不禁让三日月联想到了初见时那个压抑着不悦心情的少年。

“还好我今天留了一张加速符!”
三日月来到本丸时,酝酿了许久的自我介绍被审神者给忽略了,她甚至忽略了三日月宗近本身,只顾着一个人手舞足蹈地对着一张白纸空乐。
“哦,对了,三日月殿,你跟我来一下。”不给予任何解释,审神者一把抓住三日月宗近的手腕,他被迫以不属于自己的快节奏步调疾驰在本丸的走廊里。
身前的人终于停下步伐时,三日月不由地松了口气,然而更夸张的是她狂笑着拉开和室的门:“萤丸哟,恕我直言,虽然没这么欧,但我确实偷渡成功锻出三日月宗近了!啊哈哈哈哈!”
萤丸那时嚼着一串仙人丸子,满不在乎地敷衍了她一句。尽管他的神情是事不关己一般平静,可三日月宗近细心地发现那个少年其实是在闹别扭,而萤丸之后的举动也证实了三日月的猜想。
萤丸的体力很好,在战场上尤其能体现出这一点,连续苦战三场,他的神情仍然是从容的。可他对于补充体力的仙人丸子出人意料的十分执着,在病室里看到飘花的萤丸小口小口地吃着丸子,三日月总结出了这一点。
这应该是比较任性的行为,据三日月所知,本丸所持有的丸子数量实在是少之又少,更不用说一直处于樱吹雪状态下的萤丸根本不需要补充体力,三日月没有去计较萤丸的这种行为,不如说他反而觉得这种任性其实相当可爱。

三日月想起了他与萤丸在病室里的约定,想起就意味着他原本是奇妙地把自己发出的邀约给忘了,他转头看向萤丸。
因为双脚够不着地的缘故,萤丸不得不用双手支撑着以保持平衡,他一左一右交替摆动自己的双脚。
三日月顺着萤丸的视线看去,不由地露出了会意的微笑,他将自己的手轻轻地搭在萤丸的脑袋上,象征性地抚摸了两下。萤丸的头发触感很好,大概要比被别人照顾的感觉还好,三日月想。
“萤丸君还记得之前的邀请吗?”三日月将手从萤丸地脑袋上挪开,转而拿起了先前被萤丸随意放置在一旁的那根固定油纸的红绳,递到萤丸面前。
“我还以为三日月殿忘记了。”
萤丸总算是转过头去正眼看了一眼三日月,声音依旧是冷冷的,像是制作和果子用的白芸豆沙。
“大概还是冰镇过的。”三日月俏皮地冲着露出了些许疑惑神色的萤丸眨了眨眼。
“诶,三日月殿很擅长吗?”接过他手中的绳子,萤丸娴熟地将绳子的两个自由端打结。“看您童心未泯的样子。”萤丸坏心眼地学着三日月宗近来了句答非所问,但想到若是对方追问就会比较麻烦,便补充了一句。
三日月不急不缓地喝了口茶,把茶杯妥当地放置在自己右侧,再把包着油纸的仙人丸子连同另一根吃剩下的竹签平整地铺在茶杯旁,眼见萤丸此时已经做好了准备,他的双手分别抓住绳子左右的两处交叉,将绳子向上移出,再从下方转入,使得绳子从萤丸手中转移到自己手上,他再次冲露出了些许笑意的萤丸眨了眨眼:“以刀剑之身存在的时候,曾看到别人玩过。”
萤丸狡黠地笑了:“我感觉自己大概被三日月小看了。”不知是否是刻意为之,萤丸甚至略去了对三日月称呼的后缀。
“我还以为萤丸君没有那种所谓的小孩子的好胜心呢,毕竟是白芸豆沙冰。”
“那是什么?”第二次听到类似的名词,萤丸一时语塞,他斟酌了一会儿,随后接上:“话说回来,我就是小孩子。”
“说出‘我是小孩子’的萤丸作为某种层面上的小孩子就已经输了呢。”
“作为老年人的三日月语言这么犀利也大概早就输了吧。”
他们停下手中的动作,互相呆滞地看了对方几秒,随后相视一笑。
绳子已然在彼此的手中转移了七八轮,三日月看着萤丸手中的绳子,摇了摇头:“萤丸君,我仿佛记得有人曾说过——转移的花绳,再也回不去了。”
萤丸站起身来,将自己缠着绳的食指和拇指分得更开了些,以此示意三日月代替自己支撑这绳子的花样。
“那可不一定。”
萤丸的面容在三日月眼前逐渐放大,三日月甚至可以清晰地数出他额前碎发的数量,鸩羽色的几根发丝最后落到自己的眉毛上,随即他感觉脸颊上传来了有些暖意的,温和的触感。
那触感只在三日月的脸颊上停留了片刻。萤丸又坐回自己原本的位置,回到萤丸手上的,还有翻回初始模样的花绳。
“果然老年人容易多想……”萤丸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还有,你输了。”
反应过来刚才那温润的触感是萤丸的唇,三日月一时间竟不知该作何反应,干脆就这么坐着发了会呆。
春日总是令人滋生倦意,但不知为何,今日的春风却不知倦怠。再次拿起茶杯时,茶水早已被春风吹得凉透了。三日月抿了口茶,随后笑着与萤丸视线交汇:“嗯,是萤丸的胜利。”
一切都美好的无法形容,更无法想象。唯一不应景的,大概只有匆匆逼近的脚步声,先行察觉到这一点的三日月将茶杯放置在一旁,凭借机动快了萤丸一倍有余的优势,他快步向远处的农田走去。
侦查和机动一直是萤丸的硬伤,等他也终于反应过来自己偷懒被发现时,为时已晚。长谷部的怒吼让萤丸有一种头晕目眩的错觉:“萤丸哟,你还记得今天是你和三日月殿耕作当番吗?”
还没等萤丸回答,长谷部率先瞥见了一旁的一串仙人丸子和一根空空荡荡的竹签,更上一层的愤怒使得他的音调又高了几分:“萤丸哟,你这个四处骗丸子的,还带坏了三日月殿,你知道主公弄来这些丸子有多辛苦吗?”
这里请你务必先吐槽吃了丸子的三日月殿,萤丸默默想道。
“萤丸哟,我说了这么久你还坐着,你是毫无悔改之心吗?”长谷部无奈地挑了挑眉,双手插腰,观察萤丸的下一个动作。
行,你裸装机动比我戴精锐兵的金球球再骑个小云雀都高,我说不过你,我不说了。
将绳子收起,藏着口袋里,萤丸向三日月的方向走去。远处的老年人笑嘻嘻地冲他比了个“victory”。



【注释】
1.鸩羽色:银色,颜色命名参考蜻蜓色辞典。
2.victory-剪刀手。我记得这是二战时期丘吉尔带头玩然后火起来的,虽然觉得你们应该都知道但就是姑且说一下。
3.我觉得萤三日的感觉大约就是这样的吧,毕竟我萤总在身为大魔王的同时还是小天使啊!
4.人生中第一篇甜文献给了萤三日,算是文笔复健……因为我的文笔已经到了——再不练练你就要一无是处了——的程度。
5.喜欢这篇文章的小伙伴请务必一起来愉快地玩耍哦!我期待未来能够不自割大腿肉就吃的到萤三日的粮。


【本章完】
【全文完】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