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水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仔细想了想,自己人生中根本没有回应对写同人的期待的余裕,所以除了完结的文我都删了,以后可能不会写同人了。各位取关吧。

【萤三日】あやとり(翻花绳)

章二

★欢脱的短篇(前情麻烦翻我首页~)
★因为这篇文章真的还算比较短,所以在它完结之前我更文应该是会很勤奋的(周更)。
★依旧没有爷爷,我依旧深爱萤总。
★我萌的cp怎么就这么冷呢!打滚卖萌求众大大一起往萤三日的坑里跑~事实上茶球的cp我也都吃,然而好冷!还有萤丸怎么配我都吃!不过还是觉得本丸炒鸡萌的萤丸×本丸炒鸡美的爷爷真的是太美好了!(血槽已空)
★我感觉再废话下去我的废话都要比实质的文章内容多了……嗯~愉快地看文吧~

第二章.本非棣棠

棣棠花不显眼,尽管它的颜色是惹眼的黄色。萤丸不喜欢这种花,却也不讨厌这些花,可细想来,一提到花,萤丸总是能立刻在脑海中捕捉到棣棠这几个字眼。
爽朗的春风卷过萤丸的发梢,微微卷起的两撮银发随之晃动了几下。他伸手,想要去触及身前绽放着的棣棠——那是白棣棠,带着几分清冷的色彩。
其实大概不是棣棠。萤丸收回自己的手,他的两只手随即交叠在一起,拇指不安分地互相摩擦着。他想起了三日月宗近,初见面时,他的双目中仿佛映着小朵的棣棠。之于他的眼睛,萤丸的态度大概也和他对于棣棠的态度大同小异,不喜欢,不讨厌,一提起同类的事物,总是能优先联想到。其实三日月眼中映着的大概不是棣棠花,眼前的白棣棠使得萤丸联想到了这个问题。棣棠一词的包容性有点广泛,单瓣黄棣棠,重瓣黄棣棠,白棣棠……而三日月的眼睛是极为特殊的,起码萤丸认为这是特殊的。擅自认为那是棣棠,也不是萤丸刻意为之的,因为他看不清晰。因为我是把瞎到能把三日月宗近带回阿津贺志山和他一起迷路的大太刀啊。萤丸认命地叹了口气。
所幸,不合时宜的铃声给了萤丸一个不再思考下去的理由,他循着铃声向声音的发源地走去。审神者单手叉腰,十分精神地摇着铃。
“本次的部队将前往本能寺对抗时间溯行军。”
一群极化了的短刀在底下窃窃私语,想着绝对又是他们出阵,心里稍稍有些不平衡。
“出阵成员:三日月宗近,萤丸,浦岛虎彻。队长:浦岛虎彻。”
审神者得逞似的看向一众极短,回应她的是极短们十分整齐的一排剪刀手。她满意地笑了笑,随后把目光投向浦岛一众。有人欢喜自然有人愁,只不过这三个“愁人”中只有浦岛虎彻大大方方地把不高兴三个大字写在脸上。
“浦岛君……”审神者的头向右下方倾斜了一个角度,右手捂住了自己的脸,左手五指大开,手臂笔直地对着浦岛虎彻的方向,模仿着网络上广为人知的一张表情图。“你也来这个本丸半个月了,你要知道,婶婶我虽然不想承认但是我确实很非……”
萤丸移开视线,决定暂时先不看她。
“你知道我为了你和你大哥呕心沥血地刷了多少战检非违使吗?然而……”审神者左右晃动着脑袋:“我苦苦没有等到虎哥……浦岛君,我觉得虎哥只有看到你才会心甘情愿地来这个本丸……你……”
“好吧。”浦岛虎彻大概明白她要说什么了,因为确实对自家大哥的出现抱有期待,便也不怎么闹变扭了。
眼看解决了一个,审神者把目光投向移开视线的萤丸和笑盈盈的三日月:“三日月殿,远征回来不久又要出阵,真是辛苦您了。”尽管相处的时间不多,不过她觉得三日月宗近大概是不会非常在意这类事情的,而萤丸向来不排斥出阵,不如说是相当可靠的存在,所以她甚至不会和萤丸多客套几句。
三日月冲她摆了摆手:“没关系。”
“那么侦查就拜托你了浦岛君!”临走时,萤丸听到审神者大声补充道。

“嘿咻……”萤丸一刀横斩了三个溯行军。
三日月替他解决了他身后的一个苟延残喘的溯行军。
“没事吧?”三日月和浦岛相互倚靠在一起,战斗时遇上了两次检非违使,他们俩分别是不同程度的受到了重伤伤害。
浦岛用手背擦了擦嘴角的血迹:“三日月殿下,这种程度还不算什么,想当年我刚来这个本丸就被送去刷一骑打,比起来还是好多了啊!”
“别逞强了……”萤丸环顾四周,确认溯行军已经全数被消灭后,快步走向他们两个:“送你去一骑打的地方是没有检非违使的函馆,而不是这个本能寺战场。”他将本体从背后解下,左手支撑着三日月宗近,右手搀扶着浦岛虎彻,右手中紧攥着本体,他一步一步地向本丸走去。
“真好呐,萤丸只是受了轻伤而已。”浦岛戳了戳萤丸有点婴儿肥的脸蛋,谁知正巧戳中被溯行军砍出来的一条口子,萤丸不禁吃痛地用力眨了眨眼。
“浦岛君,再戳我就得破相了啊。”萤丸鼓着嘴向浦岛递了个眼神。
浦岛虎彻被他逗乐了,碍于笑得太放肆会牵扯到腹部的伤口,于是他低头趴在萤丸肩上,萤丸能感受到他笑得一颤一颤的身体。
“话又说回来了,”终于乐够了,浦岛抬起头来:“所以我们此行其实就是充当三日月殿下的护卫……嗯?”他望向一旁安静地听他俩零零碎碎的话语的三日月宗近。
“这个……具体来说确实是这样的。”萤丸在三日月开口前回答道。
三日月沉默了一会:“麻烦你们了呢……”
“哈哈哈!小事一桩!”浦岛回答得特别豪爽,然而他仿佛是因为这个小小的不注意,再次牵扯到了伤口,疼得硬是把其他即将脱口而出的话语全部咽进了肚子里,把整个人的重量完完全全地依托在萤丸有些娇小的身躯上。
“我知道……”再次增加的重量使得萤丸不得不加大了攥住自己本体的力度,有些吃力地靠着本体的支撑前进,因而他的声音也显得不及平日里的从容:“别说了,你的伤势要是再加重下去,主上大概会哭的。”
“三日月殿下,”联系到三日月宗近之前那副话中有话的样子,萤丸转头看向他:“主上确实对你偏爱一些,但是这不代表你会因此成为我们的负担。”
“萤丸君可能是多虑了吧。”
即使是重伤的状态下,三日月依然是一副不为所动的样子,他的笑容仍然与踏入本丸那一刻的如出一辙。萤丸的好奇心在那一刻支配了他的心智,他迫切地想看清三日月宗近的眼睛。
“怎么了?”捕捉到对方沉默中的异常,三日月低头看向安静地望着自己的萤丸。
萤丸在视线相对的前一刻片头看向前方:“不,我只是听说老年人总是会想得多一点。”他感到有些心虚,怕是一些小心思被三日月看穿了。
不合时宜的发言打断了他们的对话。“到本丸了啊。”浦岛虎彻解脱似的叹了口气,萤丸猛然间加速跳动的心脏也终究趋于平缓。
“欢迎回来。”

审神者没有去迎接他们的归来,相对的,她早早准备好了治疗所需的材料。进入手入室时,他们撞见她正局促不安地踱来踱去。
三日月宗近与浦岛虎彻的治疗进行地十分顺利。萤丸的治疗因为手入室满员的关系,整整推迟了一天。
作为初次出阵的队友,三日月打算起码得去慰问一下。他推开手术室的门时,飘花的萤丸正躺在病床上,手里举着一串丸子,嘴里嚼着什么。
“三日月宗近。”萤丸甚至没有看他一眼就猜出了来人是谁。
三日月对此并没有表示出讶异,他弯起嘴角笑了笑,转身关上手入室的门。
本应该是很烦躁的心情,就像这丸子的味道本应该是有些甜腻的,而一切都失去了它的本色,变得清淡平静,从而显得一切都像是那个雨天带给萤丸的幻觉。
他隐藏在被褥下的手间间续续地摩擦着运动衫的衣角。像是下定了决心,萤丸缓缓抬头看向三日月,看向他的面容,视线最终与彼方的视线交汇。
“他的穿着真是十足的老年人品味,他永远都摆出一副笑嘻嘻的面容……他有点太美了,尤其是那双——”萤丸本打算让自己的注意力从他的双目上转移走,从而迫使自己与他之间交叠的目光分开,可是事违人愿的,他的思维转了一个圈又回到了三日月宗近那双极美的眼睛上。
那双极美的眼睛……
萤丸恍惚间发现三日月的眼中的那抹棣棠色实际上是一弯新月。新月悬于深邃的夜空,晨曦的微光渲染着夜色。他萤绿色的眼睛不禁微微睁大,看着那人出了神。
“我的眼睛很奇怪吗?”三日月微蹙眉头,随之微阖的眼睛带动着眼睫毛,在他眼中的新月上罩上了一层阴影。
“大概吧。”萤丸觉得自己可能是看够了,将右手中的丸子递到自己嘴前,轻轻咬了一口。只可惜还是没什么味道。
见他的样子与出阵时的干练截然相反,全然是一副拖泥带水的态度,三日月想他或许是太累了,便决定速战速决。“等萤丸君的伤痊愈了,不知道是否能和我这个老爷子一起喝杯茶?”喜欢丸子的人或许也喜欢喝茶,三日月这么推断。
“不如你陪我玩翻花绳吧?”萤丸口齿含糊不清:“毕竟我是小孩子。”
三日月点了点头,脸上的笑容在给人以美的感受以外,还蕴藏着温暖——宛如带着芳华清香的春风掠过了萤丸的脸颊。

注释:
1.虽然我觉得现在说可能有点晚了,不过姑且还是说一下吧。最常见的单瓣棣棠花有种别名叫做鸡蛋花。(早这么解释不就好了,我觉得我有点傻)
2.我的本性宛若大卡车,惯性太大,不知道哪里碰了开关,现在刹不住车了(笑哭),我感觉我快欢脱不下去了,我觉得欢脱好难受,不知道你们看着一会欢脱,一会就要不小心踩着玻璃渣的文章好不好受。QwQ
3.无关文章。我好痛苦啊求太太写茶球!求太太写萤三日!(打滚)

【本章完】

评论(2)

热度(13)